close


【陳玟錚╱台北報導】酷熱空氣積鬱在高樓與車陣間,但在信義區舊巷弄裡,卻開了間位在三角街口的店舖,門前有翠綠盆栽夾道簇擁,推門入室,近30坪的空間有家具、雜貨、餐具,布置出挖寶一下午也不無聊的多個角落。
這是布置達人黑兔兔推薦的園藝雜貨店「遇見自然」,也是避開煙塵擾嚷的都市綠洲。


「遇見自然」有大片玻璃窗採光,窗邊擺上洗白法式復古餐桌,還有各式餐具、雜貨與植栽當道具,隨時更換Lisa理想的用餐情境。莊宗達攝


城市綠洲


從設計組合盆栽、園藝布置開始,遇見自然負責人Lisa的第1間店,是僅有2坪左右的狹窄空間,店內塞滿園藝雜貨、花器、進口荷蘭娃娃、小型家居飾品,以及堆到門口的各式盆栽,當時店內只要踏入2組客人,大家就毫無轉身的餘地。
說也奇妙,6年來,須互相禮讓才能行走的小店,卻凝聚不少主顧,定期到店內「查詢」新雜貨、植栽,彷彿擠在角落還能找到意中物,會強化「驀然回首,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」的成就感。不但成為小店特色,更促使Lisa與不少布置同好成為好友,黑兔兔也是其一。

鄉村家具也可買到


今年5月,Lisa終於覓得1處空間更大、採光明亮的寬敞店面,以「遇見自然Natural Plenty」名號挑戰新環境。如今能在門口預留小庭院,輕鬆陳列爬藤、多肉植栽,不再如從前那般擁擠。室內也有明亮、寬敞的動線,讓人得以細細研究,帶南法田園風味的木櫃內,是不是還藏著可愛的布置道具,能激起什麼變換居家角落的靈感?
店內空間的裝潢、陳列,全由Lisa和夥伴Daisy一同打理。起初只是先以木工,打造小木屋造型的櫃檯,以及她們能自在工作的檯面,再慢慢將幾百樣商品陳列到位。後來思忖已有充裕空間,除了原有植栽、花器、雜貨外,乾脆再多花點心力,販售尺寸小巧的法式鄉村家具,讓店內依居家邏輯,擺設各區塊可運用的增色物件。如聚集在餐桌周邊的餐具,比起規矩陳設在櫃子上,更有生活的影子穿梭其間。
布置資歷有6年多的黑兔兔,也經常光顧「遇見自然」,以自己的經驗為發想,舉獨居女生的家為例來建議:「屋內坪數也許不大,但可以運用店內小尺寸的家具,如邊櫃、木箱、造型窗框等南法木製物件,布置出牆面豐富,並能彈性區隔動線的空間。」

點綴植栽生意盎然


Lisa也補充:「小空間可運用桌燈,營造溫暖情境。如店內可替換燈罩的桌燈,隨季節、節慶更換契合自己心情的花色,也方便拆下清洗,替鄉村風的房間,維持清爽無塵的環境。」
若你想運用植栽,點綴綠意盎然的健康氛圍,Lisa也會樂於替你挑選,適合放在屋內或陽台上的植物類型,或運用店內藏身各處的花器、造型花插與荷蘭娃娃,塑造組合盆栽,為家置入迷你而夢幻的桌上小花園。

 



遇見自然 Natural Plenty 小檔案


成立時間:2010年
產品種類:園藝、生活雜貨、餐具、布品、荷蘭娃娃、木家具
風格:鄉村風
部落格:http://naturalplenty.pixnet.net/blog
聯絡方式: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7號(02)2766-7887
資料來源:Lisa & Daisy

帶南歐風情的復古大鐘,或飄著海洋氣息的藍白時鐘,報時之餘,也能快速變換牆面風味,呼應家具、家飾品陳列風格。
復古大鐘 價格3980元
條藍白條紋鐘 價格1200元



家中窗戶的造型與景觀不一定盡如其意,那何不擅用造型木窗框,為自己打造室內窗景。
造型木窗 價格5800元



帶歷練痕跡的鋁罐,或是線條優雅的白瓷罐,擺在角落或插把鮮花、乾燥花,都能綴出南法氣息。
鋁製牛奶罐 價格2500元
白瓷牛奶罐 價格2480元



能換「衣服」的桌燈,更能配合空間與季節風格,鄉村風必備燈罩也不會老是積層灰塵。
桌燈 價格1980元



Lisa擅長的組合植栽,運用花器、多肉植物和趣味花插,就能說段自然宜人的小故事。遇見自然提供
組合盆栽 價格1200元
花插 價格100~150元



運用造型精緻可愛的便條紙夾,創造生活中不容錯過的小驚喜。
荷蘭娃娃便條紙夾 價格390元
黃色小屋便條紙夾 價格200元



小木屋造型的櫃檯,布滿各式園藝雜貨,會激起你回家布置空間的鬥志。



參觀遇見自然時,記得也要睜大眼睛搜尋櫃子上、抽屜內,還藏著多少雜貨寶物。
法式復古雙人椅 價格3萬2000元
茶几 價格1萬9800元
餐櫃 價格2萬5000元



覺得制式木櫃太佔空間,能隨興疊放、收納雜物的木箱,會是個可愛的選擇。
木箱 價格1800~2200元



小巧的法式木櫃,可當玄關櫃、床頭櫃,桌面則成展示盆栽、手作雜貨的小舞台。
法式復古小櫃 價格8880元


高手說法

木箱營造南法風味


遇見自然店內的物品種類,從大型家具、盆栽,到小巧的木製線軸、餐巾紙都有,到處都是能混搭出個人風格的元素。我建議多運用木箱、小木櫃來收納雜物,不但能調整堆放位置,維持整潔之餘,也營造休閒的南法風味。再搭配特色單品如牛奶罐、窗框或玻璃罐等物,就能豐富桌面、角落的視覺層次。

 


黑兔兔小檔案


現職:手作原禮負責人
星座/血型:牡羊座/O型
經歷:《DIY玩布置》主編、《新娘物語》採訪編輯
布置資歷:約6年
喜歡:撿老東西、大地色系
部落格:
http://giftdiy.net/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onnygb
資料來源:黑兔兔

 

引用:蘋果日報報導2010.08.20 家居王-p20

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IssueID/20100820/art_id/3275055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pl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