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貨巧築 1.5花草天堂

2011 0107 蘋果日報 

就愛窩陽台
若能將自家陽台打造成私密桃花源,你會想布置成什麼模樣呢?其實,雜貨鄉村風是不錯的選擇,不用動到工程又能布置出溫馨感。疲憊時,到陽台花園坐一坐,就能放鬆身心,品味生活的小小幸福。 採訪何梅慈 攝影林鼎皓 

 

【何梅慈綜合報導】雖然只有1.5的陽台,但LisaTeresa2位布置達人分別打造出不同味道的鄉村雜貨風。她們共同的建議是,多用可愛的小動物、小娃兒擺飾及好看的花器,搭配植栽,就能為陽台帶出熱鬧的綠意。但要注意各元素間配搭的比例大小要合宜,並可做高低層次設計,讓陽台花園更賞心悅目。 

自己布置陽台,可從地板開始。布置達人Teresa表示:「我從家居賣場買回南方松地板,自己拼,1面積15分鐘就可拼完,但因為片與片之間無法互相扣接,怕地板移動,我在陽台邊緣鋪上鵝卵石,地板就不會亂動。」
既然說是雜貨風花園,有了木地板後,接下來當然少不了豐富的雜貨。你可以為陽台添購好看的花器,木製、鐵製、素燒陶等不同材質皆可,現在有很多提把式的花器,可在提把上纏繞緋紅的「山歸來」做裝飾,利用豔紅果實在盎然綠意中做跳色,會格外搶眼出色。 

 蘋果報導002.jpg

 鳥籠造型花器,放入植栽,很可愛!  鳥籠約780元。花插約100元,購自遇見自然。

 

看日照長短選植栽 

在植栽選擇上,可配合季節調整,豐富陽台面貌。遇見自然負責人Lisa表示:「若是日照不多的陽台,就不適合種需要大量陽光的開花植物,建議選較耐陰的觀葉植物。如變葉木、薜荔、嫣紅蔓、粉嫣蔓等。」Teresa也說:「比較照不到陽光的陽台角落,就種魚尾蕨、合果芋,需要日光的多肉植物可放上層些。」而若懶得養花、養植物,也可利用假花來布置,現在的人造花做得幾可亂真,拿來妝點花園也不錯。
除了植栽、花器外,雜貨風花園還會出現什麼呢?答案是鐵片畫及各種小動物、小娃娃等飾品。做得舊舊的、斑駁的鐵片畫,很適合不造作的鄉村雜貨風格。
可愛的小動物、俏皮的小娃兒是鄉村風的常客,有了他們,陽台將更顯得童趣、可愛。
另外,若是晚上想為陽台增添情調,可利用壁燈、蠟燭,打造有別於白日的不同風光。 

 蘋果報導003.jpg 蘋果報導004.jpg

專家說法
動物小偶 裝可愛 

想要為陽台花園打造層次感,可用空心磚來堆疊高低位置。並利用小鳥、松鼠、青蛙等小動物,或者放幾朵香菇,來強化鄉村感,帶出溫馨氣氛。

蘋果報導005.jpg 

洗衣機上方的壁面可大作文章,讓他繽紛、漂亮。

蘋果報導006.jpg 

可愛的開窗裝飾,讓洗衣台也有了風景。百葉窗:約5980元,購自遇見自然。

 

蘋果報導007.jpg 

可愛鞦韆菇娃娃,一對700元。購自遇見自然

 

椅子上放個提盒小花園,小松鼠在一旁竊竊私語呢! 木提盒花器約1200元。購自遇見自然。

 

陽台小檔案 

坪數:約1.5
方位:坐南朝北
布置費:
草皮約5000
雜貨約25000
植栽共約3000
共約58000
木地板及牆面約25000
布置師:遇見自然Lisa
雜貨哪裡買:遇見自然 (02)2766-7887
資料來源:Lisa 

Lisa小檔案 

現職:遇見自然負責人 
星座/血型:雙魚座/A 
興趣:創意手作雜貨、組合盆栽、園藝設計 
部落格http://naturalplenty.pixnet.net/blog 
資料來源:Lisa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pl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