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何梅慈╱台北報導】花花綠綠的紙膠帶,不是只能黏貼明信片或照片,它能將不好看的東西變漂亮,將單調的東西變有趣!嫌家裡的插座、開關面板很醜,可以用紙膠帶幫它穿上美麗的衣服。酒杯在紙膠帶改造下,搖身一變為燭台。覺得有趣嗎?不妨從手邊的東西改裝起吧!


專家說法 用撕的才有手感

紙膠帶要用撕的才有手感,不要太急,慢慢撕才容易撕得直。用剩的紙膠帶可黏在賽璐璐片上收納,或者透明L夾也可以,取用很方便。若貼錯想重新構圖,撕下時,也有地方暫放。紙膠帶可以重複使用,所以不要買了卻捨不得用。 


20120717-紙膠帶好好玩_a3  

鐵樹變溫柔

鐵樹用紙膠帶變裝,樹幹挑棕色、黃褐色,樹枝改用藍、綠、黃等色,硬梆梆的擺飾,馬上變得清新可人。樹前一對兩小無猜的小人兒,身旁還有小屋、松鼠、鳥兒作伴,成了可愛的小景。 



HA11_003  

可愛收納盒

牙線盒變成麻繩的家。先為透明盒子穿上圓點、格子衣服,再以英文字PARIS和巴黎鐵塔圖案,玩出主題性的紙膠帶布置。蓋子中間穿個洞,就可抽取繩子。 



HA11_004  

開關盒上妝

看膩了工業風開關盒(上)嗎?替素顏的它上一點彩妝吧!右上角的紙膠帶配色,加入一點深棕、橙橘,在一片清清淡淡藍灰色彩中,視覺有了重心。 


酒杯燭台DIY

 20120531-紙膠帶_03  


備材

賽璐璐片+酒杯、蠟燭+紙膠帶、剪刀及雙面膠。莊宗達攝 



量尺寸

將賽璐璐片圍在杯身,抓出杯罩大小。 



裁剪

將多餘的賽璐璐片剪掉。 



貼膠

在賽璐璐片邊緣黏貼雙面膠。 



黏罩

圍出杯罩形狀後,撕下雙面膠,固定杯罩。 



紙膠帶裝飾

斜貼紙膠帶,以素色打底,兩側為同色系但不同花色。 



配色

陸續加入對比色綠色,並以藍色跳色,最後放入蠟燭即可。 


布置小招

◎同色系配搭:以同色系但不同花色來堆疊,是最安全的配色法
◎凸顯花色:先用素色紙膠帶打底,再搭配其他花色,豐富視覺變化
◎大圖騰點綴:可塑造視覺焦點,強調布置的主題性
資料來源:遇見自然負責人Lisa, (02)2766-7887 


arrow
arrow

    naturalpl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