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  如果有遠行的計畫,沒辦法澆水該怎麼辦?

20110601清涼一夏_05.jpg  

 

A:如果是冬季,較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,夏天出遠門就要特別注意無法澆水的問題,可以用下列方式處理:

a.戶外植物的處理方式

   可以移到有遮陰處,這樣水分遮散會慢些。

   需水量大的草花類,可以用盆底墊水盤的方式,並在水盤裡加滿水。

   先把盆栽都充分澆水,再把保特瓶加滿水後,倒插在土裡,寶特瓶內的水會慢慢流出。

   以上方法通常可以維持3~5天不澆水。


b.室內植物的處理方式

   可以把植物都聚攏在一起,這樣濕度較易保持穩定。

   流理台(流理台也可以用臉盆或其它乘水容器取代)加滿水,

   取一寬淺盤放在流理台旁邊,再用一片大塊的布織布(或毛巾)舖在淺盤上,

   讓布的一邊沒入流理台中吸水,再把盆栽擺放在布上,這樣布可以藉由毛

   細現象不斷吸水,並持續供給盆栽水分。

(以上方法可以維持7~10天不澆水)

如果是較常時間的出遠門,建議還是請親友代為澆水或照料植物較保險。


- See more at: http://web.igarden.com.tw/magazine/index.php?inpage=show_one&serial_s=2281&serial_m=16#sthash.Lo6xMuKn.dpuf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園藝 灌溉 出遠門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pl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