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 RSS ?

遨遊網路世界的朋友們不可不知 RSS 唷! RSS是一項基於XML標準格式的資訊交流應用技術,全名為 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 ,因此簡稱 RSS。
RSS 可以幫助資訊供應者(網站)與資訊接收者(網友)更方便的交流知識內容,用「訂閱」的概念,網友可以更自主的選擇、更輕鬆的接收自己所想要閱讀的網路資訊,許多部落格或時事網站都有提供此項服務,大家可以多多利用!  


RSS 有什麼特點 ?

跟傳統的報紙雜誌或電子報的訂閱比較起來,RSS 能讓網友更仔細的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欄再訂閱,而不需要訂閱整份報紙或電子報。RSS 也不需要您提供 E-mail ,只要您將 RSS 的資料來源網址輸入 RSS 閱讀器並且儲存好,連線上網的時候,閱讀器就會自動到網站下載您訂閱的資訊。以前我們都要跑很多個網站才能閱讀想看的資訊,現在只要開啟或登入自己的閱讀器,就可以一次接受很多網站的資訊,而且都是自己精心挑選過的。
 

到哪裡下載 RSS 閱讀器?
RSS 閱讀器基本上分為三種形式,一種是需要下載並安裝的專用軟體 (例如:SharpReader、GreatNews),一種是瀏覽器內建 RSS Reader 功能(例如:IE7, Firefox, Safari ) ,一種則是線上網頁介面(例如:Google ReaderBloglines),大多都是免費可使用的,您還可以 搜尋更多免費 RSS 閱讀器


訂閱、使用RSS內容的通用步驟
找到RSS內容來源網址(複製) → 輸入閱讀器(貼上)並儲存 → 閱讀器自動接收最新資訊 
有提供RSS服務的網頁通常會有 「RSS 圖示」,幫助網友得知這個網站或部落格有提供 RSS 訂閱資訊,
各家系統或部落格都有提供的 RSS 服務圖示的圖案 以供識別 ( 參考各種常見的 RSS 圖示 )


更多關於 RSS 的介紹 
維基百科中有關於 RSS 的詳細介紹,其中還有網友製作 RSS 原理的教學影片,推薦大家看看!
七個不錯的 RSS Reader 介紹 http://www.neo.com.tw/archives/515

 

引用自: http://faq.kkbox.com.tw/index.php/manual/rss/230-rss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pl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