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空間 >> 文 /Chris
場地提供/Natural Plenty遇見自然 (http://naturalplenty.pixnet.net/blog)

gif01.gif

topic_130514-1.jpg用心經營居家生活、熱愛鄉村風雜貨的人,想必對於隱身巷弄中的雜貨小店不陌生。走訪Lisa & Daisy一同經營的「遇見自然」,琳瑯滿目全是大大小小的雜貨,不管是鄉村風情、浪漫田園或自然花草,相同點是它們迷人的質樸手感。這些有故事的小雜貨,一部分是店主人到各地走走逛逛,眼尖之下挖掘到的寶物,還有一些來自於兩位達人手工DIY改造而成,換句話說就是獨一無二,別處找不著的個人創意。

離開上班族生活的Lisa,因為喜歡居家佈置及鄉村風雜貨,決定把興趣和工作結合。她小聲說,當時先生抱著看好戲的態度告訴她「就看妳能玩多久。」沒想到 Lisa一投入,就從原本兩坪小店擴充成現在三十多坪的店面。合作夥伴Daisy更是從資訊業轉行而來,原本只是固定在遇見自然選購禮品贈送給客戶,因為共同的愛好,不時會來和Lisa交流居家佈置心得,沒想到後來竟然成了合作夥伴。

topic_130514-2.jpg

「買東西要找雋永、耐看的。」Lisa買東西一向很直覺,色塊協調、有溫度的氛圍是才是重點!店內有不少商品是由Lisa加工變化,她說現在屬於「小資時代」,因此多半會建議顧客可以動手改造,一件普通的櫃子也可以發揮創意巧思,用少少的預算打造自我風格。

topic_130514-3.jpg

不過很多客人走進店裡,都會因為大量的雜貨迷失方向,雖然很想移植店裡的風格,卻沒有明確的概念。Lisa笑笑說明,佈置一點也不難,主要是因為店內的素材很多,所以她可以信手拈來玩佈置;其實顧客只要帶著家裡照片,她們就能提供佈置建議給顧客,抓出預算並討論如何擺放商品,用著店內幾種的小雜貨,變化排列或經過簡易加工,就可以佈置出很有味道的小角落。


◆Lisa & Daisy分享◆鄉村風佈置技巧

Deco Tips  01. 
「微裝修」改造牆面風格
現代女性極愛的療癒系風格,鄉村風雖然是口袋清單,但大家都有相同疑問,萬一家中裝潢不是鄉村風,要如何把喜愛的雜貨融入居家佈置呢?面對網友與眾多顧客的提問,Lisa也不藏私地拿出法寶示範。其實現代建材種類繁多,只要選對建材再加上手工改造,如刷上水泥降低板材色彩,或是使用舊木頭拼貼、仿木條壁紙,不需要大興土木就可以打造有故事的牆面。

topic_130514-4.jpg
▲主圖動畫中的磚牆,其實是釘上木板之後,Lisa手工刷水泥打造出的仿舊效果,是不是很有味道呢!

topic_130514-5.jpg
▲想要有磚牆的陳舊感,其實不需要花大筆預算,用微裝修的小技巧就能達成。

Deco Tips  02.
超簡單六字訣:上、下、左、右、前、後
雜貨在店內堆積滿滿的,不但有鄉村風的質樸溫馨,又充滿復古懷舊的生活想像,雖然看Lisa隨手佈置好像很容易,可是很多客人有中意的擺飾,實際上卻不知道怎麼擺才好。Lisa分享,這時候只要注意一個原則「把層次錯開」,簡單六字訣為上、下、左、右、前、後,也就是左右不要對齊、上下不要等高,前後不要呈一條線,此技巧也適用於其它居家佈置。

topic_130514-6.jpg
▲刻意堆疊層次,上下左右避免維持在同一水平,畫面看起來更活潑。

topic_130514-7.jpg
▲ 依照六字訣層次錯開的擺法,小物品看起來就不會有呆板的感覺。

Deco Tips  03.
DIY創造雜貨變化
固定的影像容易造成視覺疲勞,因此Lisa也樂於和客人交流,如何透過DIY的小改造,讓一件單品創造出更多變化。例如店內熱門的鳥籠掛飾,只要透過人造花、明信片、照片…等小東西的更換,就可以自己在家玩出四季佈置,不但有動手設計的樂趣,也能營造出不同的居家氛圍。

topic_130514-8.jpg
▲ 店內的鳥籠掛飾,是目前詢問度很高的商品。

topic_130514-9.jpg
▲ 屋主只要更換配件,就可以打造出四季與節慶風情。

topic_130514-10.jpg
▲單調的小木盒,Lisa加上不同花樣的襯紙,就成了風格單品。


◆Lisa & Daisy推薦◆五件鄉村風好感單品 

List  01.
擬真感香氛蠟燭

topic_130514-11.jpg
▲模擬隨風搖動的燭火,遠看猶如點上真的香精蠟燭,其實這是迪士尼專利的
新產品只要放入電池就能使用,特殊材質還會散發清香!

List  02.
手作木頭相框

topic_130515-12.jpg
獨一無二的手工木頭相框,加上玻璃可以夾住照片或明信片,也可以直接當成擺飾。

List  03.
田園風DIY鳥屋掛飾

topic_130514-13.jpg
▲DIY鳥屋造型其實材料很簡單,就是鄉村常見的絲瓜還有
小植栽,經過巧手一變,就成了田園風的綠化掛飾。

List  04.
限量手作圍裙 (多種花色)

topic_130515-14.jpg
▲北歐風格的圖案,經過手作縫紉成為特色圍裙,還有超貼心口袋,真的很實用。

List  05.
懷舊原木櫃

topic_130514-15.jpg
▲大小不一的櫃子能收納各種物品,把手的搭配也很有意思!


topic_130514-16.jpg小編後記
從店內的雜貨量,完全能感受到Lisa和Daisy對居家佈置的熱愛,一天拜訪下來,真的有意猶未盡之感。

雖然「遇見自然」屬於商業空間,但店裡溫馨的佈置,絕對會令人產生對家的嚮往。很多人說,鄉村風的雜貨小物,著重於裝飾性而非實用性,但Lisa說「當妳看到它,感到很快樂、很開心,這就是實用了。」誰說不是呢?一件商品能帶給人正面愉快的情緒,就是用錢也買不到的珍藏,這才是鄉村風的精神。
arrow
arrow

    naturalpl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