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1228春天訊息_04.jpg 

 

小圓彤

小圓彤尚未綻放的花苞,像是一顆顆橘色的氣球;已經綻放的花朵,則像是一盞盞造型別緻的燈罩。花市販售的小圓彤的盆栽,數量都不是很多,喜歡的朋友,可能要睜大眼睛找找了!

小圓彤的花除了顏色鮮艷外,可愛的短圓筒狀花冠也很討喜。每當花市出現小圓彤盆栽時,總會有很多人好奇的詢問它的名字,因為小圓彤並非大宗的盆花,不似同科的親戚大岩桐、非洲菫、口紅花那麼的常見,名號當然也就沒那響亮了。

小圓彤屬於苦苣苔科,多年生草本植物,原產於南美洲的波利維亞、秘魯一帶。小圓彤為短日開花植物,花期集中在每年的10月到隔年的3月。成株會長出地下走莖,走莖能萌出新株。

栽培環境需有明亮的光線,半日照或稍有遮陰的樹蔭、屋簷下皆合適。介質宜排水良好,可使用栽培土混合蛇木屑、真珠石。生育適溫約18-28度,夏天會有生長有停頓現像,可減少水分供給。當大部分的花都開完後,可將植株修剪至與地面齊,氣候合適時,新芽會再度從地下的鱗莖萌出,等長至10公分時,可進行一次摘心,促使枝條繁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pl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